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來吧~~選擇?前進? (紫心院的心靈工程)


其實,人的選擇還是很多的
作者: 小野  2012824
最近有一本親子教育雜誌要訪問我談「選擇」。在訪問前我遇到我的兩個姊姊,我將這個問題請教她們:「人的選擇到底多不多?」從外商公司退休的二姊猶豫幾秒鐘後回答:「其實人的選擇並不算少,但是人會受限於內在的恐懼或不安,選擇就越來越少了。」經濟學家的大姊激動的抓緊我的手︰「人的選擇非常非常非常少!因為我們從小就被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洗了腦,許多觀念都根深蒂固。每當我們前方出現兩條岔路時,會有一個力量將我們推向其中一條路。身不由己!


A:禪豐老師,我自己的命運真的可以改變嗎?

B:老師,命盤不是已經注定好我的一生了嗎?

這是筆者在從事命理行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紫心院用小野老師寫的這篇文章來跟大家聊聊:
人到底能不能有所選擇?
紫微斗數是圍繞在『宮』、『星』、『四化』
這三個架構下組成的學問,
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十二『宮』,
每個『宮』也都會化出祿、權、科、忌四股的能量來,

這四股能量簡單來說:
祿代表開心、權代表突破、科代表方法、忌代表困難與顧慮
大部份的人都把心思選擇放在『忌』上面,
也就是放在『困難』與『顧慮』,
因此當心中『顧慮』的念頭產生時,
就已經放棄了一半的行動力,當事情進展到『困難』時,
馬上把另一半的行動力也放棄了,
然後就陷入我早就知道會如此,我本來就不願意,
或者是我根本無從選擇起,
然後巴不得向所有人証明自己有多慘,命運有多坎坷。

但是成功人仕選擇卻不一樣,
成功的人會把心思放在『權』的突破及『科』的方法上面,
這時就會有個有趣的情形發生了,
一般人把心思的焦點放在『困難』上,
而成功人仕卻是放在如何『突破』的『方法』上面,
因此同一張命盤的人,卻擁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結局,
你說:人生真的沒有選擇嗎?

老師,你不懂啦,我被朋友倒帳,又沒貴人幫忙,
雖然老師您說可以找『方法』來『突破』,
但我根本就找不到,我根本無從選擇起,
老師您能了解我的難處嗎?

我是能了解你的難處,我也能了解你四面楚歌的困境,
真的都找不到『突破』的『方法』了,

沒關係在最困難的時候你都還有最後的選擇,
就是選擇『祿』的『開心』面對人生的困境。

小野老師在文章的最後有提到:
其實,人的選擇還是很多的,
只要你擁有足夠的信念,只要你夠勇敢!
而這也是紫心院的觀點,
提醒您在難過的時候,都可以選擇『開心』。



作者 : 禪豐院長


編輯 : 誌哲




九.紫心院詢問處

紫心院資訊 

填寫表格,將有專人與您連絡~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紫心院』網站立志於命理教學及討論相關訊息,
藉由命理結合時事、音樂、電影、文學等方式,
讓命理生活化,期盼更容易使眾多網友體會與應用,
絕無任何批評詆毀之意及商業用途!!!
無論公司或個人認為本部落格存在任何侵權內容均可與本站聯繫,
任何此類回饋訊息一經查明屬實後,將立即刪除!

本文章所登圖片是從互聯網中轉載而來,如有不適,敬請告知~
謝謝~~
版權為紫心院所有,歡迎分享,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