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怪獸家長_學習的宮位


新聞大綱
「剛當老師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每天都受寵若驚。但這些年來,我每天都愈來愈緊張。
記得有一年我帶三年級,從開學第一天起,早自習就有五、六位家長每天在教室後面站崗,有一回家長告狀到校長室,說老師不應該要求孩子七點四十到校,更不應該要求孩子早自習打掃。還有一次,開學第二天就被家長投訴,說功課怎麼出這麼多?我把功課減少後,卻又有另個家長告狀,說功課為何出這麼少?多年之後,我變得很怕家長,不太敢跟他們說話,看到其他老師也差不多,幾乎都不太敢管學生。家長動不動就告老師,對我們打擊很深」待續
Lady and Gentlemen Welcome 怪獸


有怪獸 有怪獸 有怪獸 纏著我,有怪獸 大怪獸 醜怪獸 粘著我 ,張開嘴一口又一口啃著我 ,地球上明明有四十幾億人口 偏偏就是選中我 ,轟隆轟隆隆 每天對著我噴火
想什麼做什麼身上穿著什麼 牠的意見沒停過 ,嫌西又嫌東 彷彿我不該是我
 

這是歌手徐懷鈺唱的怪獸歌詞,
曾幾何時卻被用來形容關心小孩的家長,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呢?
在紫微斗數中【父母宮】及【兄弟宮】也演伸為學習的宮位。
【父母宮】顧名思義是父與母的宮位,
但論人的時候主論父親。
而【兄弟宮】雖然是兄弟姊妹的宮位,
但【兄弟宮】是【父母宮】的夫妻位,
因此當【父母宮】主論父親時,【兄弟宮】就可論母親。
【父母宮】及【兄弟宮】是每個人的第二大限,
正是一個人努力學習成長的年齡,
所以【父母宮】及【兄弟宮】也代表著學習的宮位。
父母親關心著孩子的學習狀況,
自古有孟母為了孟子學習狀況而三遷,
現代就是被形容成怪獸的家長們了。
【父母宮】及【兄弟宮】中間夾的是【命宮】,
因此【命宮】一直深受著【父母宮】及【兄弟宮】的影響,
【父母宮】及【兄弟宮】的好壞,
也決定命主在第二大限人格成長的好壞,
因此父母親的言行舉止一直深深的影響著孩子,
曾有紫心院的學生就在筆者的班上對大家說:
『父母親對待孩子是父母親思想行為的投射,
孩子是父母親修身養性的一面鏡子
說的真好。父母親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身教,
孩子一定以父母親為榜樣,
學習父母親處理事情的方法,
所以怪獸家長們是不是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這樣的方式對孩子真的好嗎?
小心大怪獸是會教出小怪獸的,
這是身為父母親所要的嗎?
老師!那難道孩子在學校受到不合理的教育,
作父母親的都不能有反應嗎?當然不是,
當父母親最好的情況是老師取得一定程度的共識,
攜手老師們一起教育孩子,讓孩子多個人愛多個人關心,
父母老師是同一陣線的,互相給對方尊重,
一起為孩子的成長而努力,
相信各位聰明的讀者您們一定可以發揮本身的智慧,
來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環境,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紫心院』網站立志於命理教學及討論相關訊息,
藉由命理結合時事、音樂、電影、文學等方式,
讓命理生活化,期盼更容易使眾多網友體會與應用,
絕無任何批評詆毀之意及商業用途!!!
無論公司或個人認為本部落格存在任何侵權內容均可與本站聯繫,
任何此類回饋訊息一經查明屬實後,將立即刪除!
謝謝~~
版權為紫心院所有,轉載請告知及註明出處。
資料來源:
徐懷鈺怪獸 guaishou (Monster) MV

2 則留言:

  1. 兄弟與父母,從字面解釋,
    也是影響命主最大的人!

    回覆刪除
  2. 家長要與老師合作,
    而不是只會要求,
    孩子是你的,不是老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