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未竟之路_忌自化忌的最佳寫照




<未竟之路>佛洛斯特
(取自富爸爸一書裡的中譯)
林中兩路分,可惜難兼行。遊子久佇立,極目望一徑。蜿蜒複曲折,隱於叢林中。
我選另一途,合理亦公正。草密人跡罕,正待人通行。足跡踏過處,兩路皆相同。
兩路林中伸,落葉無人跡。我選一路走,深知路無窮。我疑從今後,能否轉回程。
數十年之後,談起常嘆息。林中兩路分,一路人煙稀。我獨選此路,境遇乃相異。

  這是筆者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
前幾天寄給筆者的一封mail中提到的詩,
這首詩也出現在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裡面(筆者選的是此版本),]
詩中談到的一些心路歷程正好提供筆者作為此篇的素材,
會有詩中感慨的紫微斗數組合是什麼呢?那就是【忌自化忌】,


忌的人很執著、很務實,作事希望面面俱到
可是當自化的能量來時,會讓原本忌的能量呈現雙倍,
而且有反覆的狀況,
所以當【忌自化忌】的人走在林中,看到林中二路分知道無法兼行,
就會產生可惜的感慨。我選另一途,合理亦公正),
這是個有趣的心理,已經作了一個決定,
卻還要再三強調這個決定是對的是合理的,看似堅定其實是猶疑的
這是自化的特質之一。

  自化的第二個特質是找籍口,從(合理亦公正)中可看出,
自化的人喜歡找籍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詩中的後面有提到:(我疑從今後,能否轉回程)從這邊我們可以看出,
儘管之前有多合理化自己的決定,但內心還是充滿著擔心懷疑,
這就是自化造成的不穩定現象
這樣不穩定的擔心及懷疑也就是忌自化忌最好的寫照,
因為充滿著擔心懷疑才會有接下來的(數十年之後,談起常嘆息),
嘆息-當年的決定是否對的?

  筆者從事命理的工作以來,一直認為命理師是東方的心理醫生,
透過命理的技術進入每個命主的心靈,
當我們知道了自化的特質,
那要如何才能幫助自化的人呢?
自化的猶疑跟找籍口其實是自化想找到
一個無怨無悔願意相挺到底的力量,
因為沒有感受到,才會有懷疑跟擔心,
所以呢,放心,紫心院永遠挺你喔!

延伸閱讀:
一.關於『禪豐』老師
.文昌忌-大腸先生
三.電影幸福的定義

四.紫心院詢問處
五.活動-粉絲破千人辦講座
六.入門班開課成功



紫心院資訊

紫心院部落格
紫微斗數課程資訊與報名處(點選進入)
填寫表格,將有專人與您連絡~
紫心院粉絲團(臉書)『請點選我』 歡迎加入喔!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紫心院』網站立志於命理教學及討論相關訊息,
藉由命理結合時事、音樂、電影、文學等方式,
讓命理生活化,期盼更容易使眾多網友體會與應用,
絕無任何批評詆毀之意及商業用途!!!
無論公司或個人認為本部落格存在任何侵權內容均可與本站聯繫,
任何此類回饋訊息一經查明屬實後,將立即刪除!
謝謝~~



版權為紫心院所有,轉載請告知及註明出處。

來源:
http://www.chenhen.com/html/lit/door/frostpoems.htm











3 則留言:

  1. 好棒的一首詩~
    融合了命理,更是有趣!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林中兩路分,一路人煙稀。我獨選此路,境遇乃相異".
    人生的路就是不段的選擇.不同的選擇會有不同的結果.
    一但決定了.就要去承受它.不論結果是好是壞...
    那都是你的"機緣"~~~

    回覆刪除
  3. 未竟之路這篇文章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因為我也是從富爸爸、窮爸爸一書接觸到的,
    這心境我很能體會,
    不過既然選了,只能勇往直前!
    只是每當午夜夢迴時,
    也是會回想如果我不選這條路的話會如何?
    但我知道...重新來一次,我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回不去了~~
    如同轉職必勝班中所說的--我走的路與大多數相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