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阿美族原民青年怒吼_自我認同的矛盾

新聞大綱
台灣政府歡慶中華民國百年前夕,
紀錄片導演、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參選人Mayaw Biho
在他的部落格分享了
「為什麼要我慶祝中華民國百年?」一文,
文中回顧原住民運動史,
也呼籲台灣漢族尊重原住民的土地、人權與文化,
筆觸平實而發人深省。
文末,作者回答核心問題「為什麼不慶祝百年國慶」—「我必須誠實的說,這個國家,

讓我們的年輕人從小就否定自己,唾棄貧窮,
否定分享,唾棄勞動,否定土 地,唾棄祖先的路,
否定自己是原住民時,我要怎麼跟你一起開心慶祝,
這個讓原住民小孩子變成祖先都不認識的,
連祖先的話也不會說的,
也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中華民國呢?」

台灣真是個民主的聖地,有多元不同的族群的聲音,
紫心院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場,
純就命理的角度來聊聊是什麼樣的紫微斗數組合,
會有這樣的聲音發出來呢?
這樣的組合是:【命宮】沖破【父母宮】。

【命宮】是整張盤面的總樞紐,
【命宮】代表著自我思想、
               自我意識、自我認同。
那何謂【父母宮】呢?
生我者為父母,
因此【父母宮】可演伸為政府及國家。
所以當自我認同的【命宮】來沖破
代表國家的【父母宮】時,
就會有如新聞所寫的現象發生。

紫心院一直強調,
現象本身沒有對錯,
現象只是現象,
每個人在命盤中形成的現象
都有其原因,
紫心院尊重所有的人,
紫心院包容所有的聲音,
感謝不同的聲音讓台灣成為
多元化的社會。

禪豐 老師 筆

延伸閱讀:




.(1)父母宮-曾雅妮


紫心院資訊

紫心院部落格
紫微斗數課程資訊與報名處(點選進入)
填寫表格,將有專人與您連絡~
紫心院粉絲團(臉書)『請點選我』 歡迎加入喔!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紫心院』網站立志於命理教學及討論相關訊息,
藉由命理結合時事、音樂、電影、文學等方式,
讓命理生活化,期盼更容易使眾多網友體會與應用,
絕無任何批評詆毀之意及商業用途!!!
無論公司或個人認為本部落格存在任何侵權內容均可與本站聯繫,
任何此類回饋訊息一經查明屬實後,將立即刪除!
謝謝~~


版權為紫心院所有,轉載請告知及註明出處。


來源:
一.http://www.nownews.com/2011/10/11/91-2748514.htm#ixzz1aannmERa
二.http://piyenchen.blogspot.com/view/classic















2 則留言:

  1. 歷史的糾結,產生不可分割的愛恨情仇!
    所以衝破父母宮的人會比較叛逆嗎?

    謝謝紫心院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不同的時代背景,有不同的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