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向《賽德克‧巴萊》致敬系列2_淺談僕役宮

前言
霧社事件在當年引起很多的爭議與猜測,事件發生時,
有媒體記者誤以受過高等教育的
花岡一郎(達基斯/荷歌社人),是霧社事件的陰謀者。
因為只有像他這樣高級知識份子,
才能發動如此具有龐大規模與震撼性的慘烈戰役,
因此批評他背叛日本人刻意栽培養育之恩。
後來發現,事件發生後沒多久,
他和同樣身份的花岡二郎分別切腹與上吊自殺。
這對兄弟留下遺言:「花岡二人非離開世上不可,
蕃人的出役太多,竟然造成如此情勢......
昭和 五年十月廿七日上午九點」,
推算戰役時間,幾乎在事發不到幾個小時,
兩人分別與家族一起自裁。
花岡一郎先割斷妻兒的喉管再切腹自殺,
二郎則與家族以泰雅族 傳統上吊方式自殺,
整個家族都吊在一棵大樹上,當日軍發現時無不動容震撼。

導讀:
僕役宮可別因為此宮位是他人的宮位,就與自己無關喔!
這也是大我的宮位,在論命時,蠻重要的一個點~~
就請讀者們,跟著紫心院進入一郎、二郎的內心世界吧!!!



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讓
筆者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花岡一郎花岡二郎的選擇,
身為賽德克族人卻是日本警察,
當雙方產生嚴重衝突時,
那種內心深處的無奈及自我認同的矛盾讓他們無路可走,
在這樣沈痛的話題,
我們來聊聊什麼樣的紫微斗數組合,會有這樣的狀況產生,
在紫微斗數十二宮之中,有一個宮位是僕役宮
僕役宮在現在的環境中代表:命主的知己好友、同事
但是僕役宮是有更深層的意義的,
僕役宮代表命主在大千世界中的大我,什麼意思?
僕役宮是我與血統族群形成的大我
是整個族群形成的生命共同體
比如電影《賽德克巴萊》中的賽德克族人,
當整個賽德克族人都決定要出草了,
身為賽德克族人的一小份子又如何能置身事外呢
-
賽德克族大出草血祭祖靈時,
也讓花岡一郎及花岡二郎無法存活在這世上,
此時就是僕役宮命宮
,因為僕役宮(族群、部落)的原因讓我無法生存了,
這樣的狀況會讓命主覺得天地之大,
卻無我容身之處。
-
電影的情節很悲痛,
紫微斗數談的是現象,
紫心院一直暢談現象是沒有對錯可言的,
生活有很多的困難與挫折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當有了自己無法解決的困難時,
適時的找尋支援系統,
集眾人的力量及智慧讓自己渡過難關,
紫心院期許能成為大家心靈的支援系統,
希望有機會可以讓我們分享您的心情故事。
禪豐 老師 筆



資料來源: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紫心院』網站立志於命理教學及討論相關訊息,
藉由命理結合時事、音樂、電影、文學等方式,
讓命理生活化,期盼更容易使眾多網友體會與應用,
絕無任何批評詆毀之意及商業用途!!!
無論公司或個人認為本部落格存在任何侵權內容均可與本站聯繫,
任何此類回饋訊息一經查明屬實後,將立即刪除!
謝謝~~


紫心院資訊


紫心院部落格:http://mypheart8.blogspot.com/

報名網址與資訊: http://goo.gl/GpFtg
填寫表格,將有專人與您連絡~
歡迎加入
紫心院粉絲團(臉書)『請點選我』

洽詢電話: 0920-3151910920-305630
e-mail: mypheart@gmail.com
上課地點: 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51 5樓之6

上課時段: 多個時段選擇;歡迎來電洽詢
                                                                                                                           

4 則留言:

  1. 這部電影很悲壯
    當下的背景也讓一郎二郎處於尷尬的情況,
    很為他們心疼。

    回覆刪除
  2. 很悲壯
    很不容易
    也很了不起

    回覆刪除
  3. 讓我很想哭的一部片~
    還是不要有戰爭比較好!

    回覆刪除
  4. 看了覺得很不捨耶~
    尤其是長輩親手幫小朋友掛上樹枝那一剎那><
    哭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