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好久不見_科自化科濃厚的感情

KTV時間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Kong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這是筆者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很簡單的歌詞,透過陳奕迅的歌聲唱出了很深的意境!!!





在紫微斗數中什麼樣的組合會有歌詞描寫的那麼意境了,
那就是科自化科
科的特質是懷舊重感情的,
所以科的人非常重視老朋友
科又有作夢的特質
所以就會出現歌詞中寫的:
想像著,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
對方真的沒有自己會很孤單嗎?
我們不得而知,
但是作夢幻想是科的權力,
科重感情也重形象,常常會有愛在心中口難開的狀況,
而當科又自化科時,這樣的力量是雙倍的,
也因為雙倍會讓命主的情緒更陷入反反覆覆的情緒當中,
好比歌詞中:只是沒了你的畫面,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即已是沒了你,卻又期待你會突然出現,
這樣矛盾的心情就是科自化科最好的寫照,
剛有提到科的重形象面子,
所以即使對方出現了,
我也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
你可明白這句好久不見包含了多麼深的感情呢?
這樣的感情有傳達到你的心嗎?
-
懷舊是好事,重感情也是對的,
但讓自己太陷入過往的感情而走不出來,那就不太妙了,
人最可貴的是,永遠都有新的機會,永遠都可向前看,
舊情已逝,放在心中就好,
即己逝,期待新的戀情,珍惜新的對象,
別為了過往的情,
傷了現在的心。
-
禪豐 老師筆


延伸閱讀:
三.夫妻宮-富貴婚姻自己創造

紫心院資訊

紫心院部落格
紫微斗數課程資訊與報名處(點選進入) 填寫表格,將有專人與您連絡~
紫心院粉絲團(臉書)『請點選我』 歡迎加入喔!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紫心院』網站立志於命理教學及討論相關訊息,
藉由命理結合時事、音樂、電影、文學等方式,
讓命理生活化,期盼更容易使眾多網友體會與應用,
絕無任何批評詆毀之意及商業用途!!!
無論公司或個人認為本部落格存在任何侵權內容均可與本站聯繫,
任何此類回饋訊息一經查明屬實後,將立即刪除!
謝謝~~


版權為紫心院所有,轉載請告知及註明出處。

4 則留言:

  1. 對"科自化科"的感情描述..真的非常深刻..

    也讓我去注意這首歌..屬於"科自化科"的歌..

    那"忌自化忌"是哪一首歌呢??

    不得不佩服老師的心思細膩..

    你該快點出書..

    回覆刪除
  2. 科字化科~只能說科科了!
    繞不出的情愁,也編織滿足自己的幻想~

    回覆刪除
  3. 感謝支持,讓我們一起聽聽好歌,用命理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是件快樂的事

    回覆刪除